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基终部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造模范型机关 锻服务型纽带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54

       10月15日下午,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学习围绕“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锻造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展开。我部领导班子及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从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等影响资料开始,进回顾相关理论知识。随后,支部书记、副部长冯剑峰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机关党建研究》、《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若干思考》等文件精神,从基层党组织所要遵循的基本条例入手,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及新时期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融汇学习。 

      冯剑峰提到,经过学校机构调整,基终部属于学校校内机关,但从具体承担的业务上来讲,与机关其他部处室有明显不同。我们不仅要与校内其他部门协调,更多的是与上海市及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衔接,近年来承担着对外合作办学的巨大压力,需要我们党员同志做得更多,想得更远。在对外合作办学、组建附校组织体系过程中,同样十分关注和明确新建学校党支部同步建立,力图使党的建设融入到新建学校的各个方面。在每一个合作项目洽谈过程中,也始终牢记政治标准,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因为每一个合作办学项目背后都有成千上万个家庭。同时,作为一个机关处室,在教职工子女入学、非学历教育项目审批等工作中,要多换位思考,真正在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上下功夫。

      支部宣传委员、副部长刘萍认为,国家在发展的冲刺阶段、学校在发展的新阶段,这也是部门新起步的全新时刻,我们要用经典的党的理论精神武装新的团队,重新激发每一位党员在新职责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基终部的工作不像一般的行政部门,工作头绪较多且多是创新的、无参照的工作,更需要发扬党支部的团队作风和每位党员的先进性、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实践。同时本部门作为大学衔接附属学校的部门,既是桥梁,也是纽带,要代表大学做好以教师教育为底色、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工作,积极探索以研究型大学引领建设探索型基础教育的路径和方式。做好现有附属学校的服务管理工作,更做好对基础教育发展的引领和贡献工作。

     副部长韩楠表示,基层党支部是战斗堡垒,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时,要发挥先锋堡垒的作用。同时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防止两张皮,二者需要密切融合,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可与基础教育和终身教育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和学习方式。此外,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注重把党员、群众组织联系起来,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只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获得强大的凝聚力和旺盛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