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用艺术架起教育交流桥梁——集团成员校助力国际校长联盟大会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77

    10月23日-10月25日,以“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Connecting Leaders,Creating the Future)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在华东师大举行,来自世界各地50个国家的1500名中小学校长参会。为助力大会、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华东师大附属小学、华东师大附属枫泾中学、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华东师大第四附属中学、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上海民办华二紫竹双语学校等集团成员校参加了此次大会的暖场表演及展示环节。


管弦飞扬

---华东师大附属小学---

      华师附小的飞翔管乐团拉开了国际联盟大会暖场演出舞台的序幕。小小乐手们将一曲《无惧风暴》演绎得波澜壮阔,让现场听众惊叹不已!该乐园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走过13个春秋。曾参加上海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上海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并连续两年获得金奖第一的佳绩。2019年5月参加中华杯第十三届优秀交响管乐队展演,获最高荣誉“全国示范管乐团”称号。


---华东师大四附中---

      这是一支具有50余年光荣传统和良好声誉的艺术团队。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上海市政府、团市委组织的重大庆典和公益活动的演奏,受到教育系统、管乐协会、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长笛重奏从《明天会更好》到西方的《卡农》,清澈透亮、惊艳全场。



---华东师大二附中附属初级中学---

      该校的“古筝社团”、“弦乐社团”曾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参加“上海首届中学生国际音乐节”交流演出,打击乐社团于2019年1月在东方艺术中心参加上海市学校乐团展演活动。这次在校长联盟大会上,他们带来了古筝重奏、古琴/钢琴合奏、陶笛、葫芦丝重奏、小提琴/二胡合奏。


---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

      三位同学分别表演了古筝、手风琴、长笛独奏,既有富含中国西南民族特色的民歌音乐又有来自欧美电影和歌剧的曲目选段,曲风时而奔放时而空灵,如行云流水、婉转柔长。


中华雅艺

---华东师大附属枫泾中学---

      多年来,学校将“艺术美、自然美、社会美、科学美”融为一体,确立了“基础扎实、以美见长”的特色育人目标。活动期间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中国技艺,从香囊制作、剪纸到金山农民画、创意速写都让外国来宾赞不绝口,既展示了学校特色,又增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文化自信。


---华东师大附属小学---

      姚睿泽和康可贇两位同学,小小年纪便将中国书法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文墨如龙蛇飞动、鸾翔凤翥。两位同学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奖,康可贇同学更成为上海市书法协会年龄最小的会员。


---上海民办华二紫竹双语学校---

      同学们载歌载舞,献上了极具中国风味的曲目,特别是压轴的《百鸟朝凤》是中国民族器乐十大名曲之一,它以热闹欢快的曲调,描摹了百鸟和鸣之声,歌颂的是大自然的美景,充分发挥了唢呐擅模仿的特长,乐曲以热情欢快的旋律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劳动生活的回忆,赢得了会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在场内,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与会者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同学们吹奏弹演的身影;在场外,嘉宾们对来自中国少年的礼物,爱不释手、啧啧称奇。集团成员校丰富多元的艺术展示,架起了国际教育交流的桥梁,在国际联盟大会上,凝固成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