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共筑强校强教梦,助力培养卓越人才——基终部联合校内外支部联合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64

    10月21日下午,基终部党支部邀请开放教育学院在职第一党支部、上海民办华二紫竹双语学校党支部联合一起开展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引领日常业务工作高效能,建设党建示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上海民办华二紫竹双语学校进行。

共商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华东师大基础教育实践水平

    华二紫竹双语学校邹淑君校长重点介绍了华二紫竹双语学校的文化基因和育人理念,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着重分享了学校课程开发、实施以及相关的管理经验。作为大学院系部门和机关部门,基终部及开放教育学院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部门的概况。

    会上,基终部的党员同志围绕“如何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附属学校教师发展”的主题,如何做好思想引领,规划先行,加强调研交流,深化服务意识,不断丰富附校教研发展的服务平台等展开交流;开放教育学院的党员从“如何更好地对接大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和育人水平”主题,在网络课程资源、校本研修专业支持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华二紫竹双语学校党员研讨围绕“如何更好地对接大学资源,不断提升办学和育人水平”的主题,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不断引进来自大学的专业资源和智力支持展开交流。

    交流结束后,基终部、开放教育学院支部在华二紫竹双语学校教师党员的带来下,参观了华二紫竹双语学校的校园环境、设施配备,了解学校校园文化、管理文化的建设情况。

全体党员参访校园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与华东师大紫竹基础教育园区位于闵行区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及学校与开发区的共发展,教育的发展为开发区产业与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开发区的发展也为大学、附校在办学环境、条件等方面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作为其中的一员,了解与支持开发区的发展,关注国家的发展,也是每个党员同志的职责,在生活、工作中更全面的做好服务与贡献。

全体党员紫竹国家开发区展厅参观学习

    此次联合学习交流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联合其他支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加强沟通梳理。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坚持倡导以学校党建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紧扣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平台与资源优势,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中小学党的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