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基终部党支部多形式多途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1-12   浏览次数 76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核心业务,强调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支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意义以及学习、贯彻要求向全体党员及干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传达到每一位班子及党员同志,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终部党支部在组织、形式、内容上都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规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2019全国两会、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大重点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与业务知识技能学习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能力、促进工作相结合。

通过组织开展看原本学原著、学习强国比赛、互联网媒体平台信息分享、专家报告、支部联合学习、讨论交流、反思感想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升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




  

  


在读原本原著中,为所有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资料,通过原文学习、金句速览与分享、摘抄等的方式,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学思结合,真正将初心使命的含义弄懂读通,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让实践行动更有方向更有高度。在多次的主题集中学习讨论会上,班子成员、支委都专门就主题教育的内涵进行了正对性领学与解读。

  


以“学习强国”APP平台为载体,将学习强国学习比赛纳入主题教育的党员学习要求,开展比拼,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关心时事与发展动态,提高党员同志理论素养,提升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荣获先进集体,郝丽平同志荣获优秀“学习标兵”称号,全体党员都进入学习强国APP机关党工委群的学习标兵榜单,不断推进学习型示范党支部的创建。

  


为了能更好地做好支部的学习管理,在组织建设上,一是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引擎作用。党支部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凸显支部主体作用,严格贯彻从严治党。其次则是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通过丰富的形式,营造宣传学习氛围,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支部党员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任务与目标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建立“人人上党课”等的常态化的学习机制,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的活动与学习交流。第三则是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内涵,创新载体,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围绕部门核心业务,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学习提升实践成效,以全面推进支部工作建设。



    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班子成员带头在学习交流会上讲体会谈感想,每名党员还都将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包括《学习纲要》、《主题学习摘要》等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与实际案例,进行自我反思,形成书面的主题教育感想,凸显理论引领与问题导向,在学习与实践中自我革新,真正做到牢记初心,勇担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