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向前进 ——基终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1-30   浏览次数 38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11月15日下午,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向前进”为主题,由支部书记冯剑峰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刘书晗一起参加学习。 

全体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材料、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情况和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也是百年历程中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 

支部书记冯剑峰组织学习和交流讨论

在学习交流中,支部书记表示基终部党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全会精神落实在附属学校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与此同时,也希望和要求基终部党支部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史学习,并在会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结合学校发展和部门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在岗位上做出先进表率和应有的贡献。 

基终部党支部书记冯剑峰主持推选工作

学习生活会后,基终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和相关要求,顺利完成了学校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及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