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体悟历史的艰辛,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发爱国荣校的担当责任感——基终部组织《榜样4》及《钱学森》观影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次数 86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过程中,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在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并不断的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在工作业务繁忙之际,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主题教育的平台与资源,为部门和支部成员创建学习的环境。1120日下午,基终部党支部成员在学校中北校区思群堂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钱学森》。

  


《钱学森》是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于201232日发行的一部人物传记电影。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钱学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

钱学森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他的血管里一直流淌着爱国主义的热血。在现代中国科学家中,钱学森名气最大。他羁留美国最终归来的早已成为传奇、他主持参与的新中国前三十年最重要的高科技成果——“两弹一星,也成为共和国历史最精彩的章节之一,其重要地位奠定了他在中国社会尤其是科技界的极为崇高的地位。
  纪录片摄制组以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众多的人物采访、丰富的实拍镜头、纪实的手段、朴实的语言叙述钱学森先生非凡的人生经历,力图形象地展现钱老的爱国情怀、科学贡献、学术精神与人格魅力,尤其是展现出百姓眼中钱学森德高望重的人民科学家形象。






与此同时,基终部党支部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与号召下,在机关党工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榜样4》的节目观察学习活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已于10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这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都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基终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集体或自己观看正能量的教育片与榜样纪实片,深刻体悟历史的艰辛,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发爱国荣校的担当与责任感,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榜样为引领,增强学习感染力,将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成实际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