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集团

华东师大与丽水市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次数 120

      11月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水市教育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丽水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鸣元、韩布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段雪;华东师大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负责人钱蕴华,华东师大副校长兼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丽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刘志伟在致辞中用五个“新”概括了此次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东师大的合作,是落实丽水市教育提质工程的新举措,是院士牵线、校企互动、多方合力的新成果,是开发区产教融合的新起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载体,是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新平台。他代表开发区承诺,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加大附属丽水学校项目的建设,有信心和华东师大一道打造一所示范学校、标杆学校、品牌学校。

      戴立益代表大学和教育集团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和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一直坚守“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初心,以教师教育为重要底色,坚持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方向不动摇,将以高水平研究型的大学引领创新型的基础教育发展。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落地丽水,是基于丽水市领导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是双方共同响应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五月份,胡海峰书记亲自率领丽水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加强两市的联系与交往,为两地开展更高质量合作加上“浓情”的一笔。

       戴立益同时对学校提出了新期望,要将这所学校办成具有示范作用和实践探索意义的学校。他阐述到,教育的功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上下功夫;要实现高水平升学和高素质教育的双赢,破解家长、学生和老师们的忧虑;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和先导,智能时代对我们教育的理念、教育供给、教育过程、教育评价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希望能在这所学校先行先试。

      随后,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的领导们和专家们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丽水学校性质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按6轨54个班进行设计,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