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第四期“双名工程”  活动速递

上海启动第四期“双名工程”培育卓越教师

发布日期: 2020-11-25   浏览次数 111

2018年12月4日,第四期“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在上海市实验学校启动,通过“高峰计划”、“攻关计划”、“种子计划”等项目,培育教育家型领军人才、市级高水平教学管理团队、区域骨干团队等卓越教师,特别注重在培养教师过程中带动公办初中的发展。

“高峰计划”旨在培养教育家型领军人才,共37名教师入选。该计划成员将在三年周期内完成一项具有战略性的攻坚课题项目,结对一所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或乡村学校,作为攻坚课题基地学校,开展讲学、论坛、接受结对校长教师跟岗学习等活动,并举行市级的个人教育思想研讨会。“攻关计划”以培育市级高水平教育教学管理团队为目标,共有109名教师成为该计划主持人。

据介绍,上海在市、区两级将“双名工程”培养列入政府财政预算,予以足额保证。实施“双名工程”领军人才影响力建设计划,市教委遴选具有较高教育学术潜质、具有一定年龄优势的名师与名校长,推荐参加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入学考试,制定专属培养机制和招生计划,推动名师名校长学历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