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培计划”十周年  培训动态

上善情·同心梦——第三期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在贵阳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0-12-30   浏览次数 266

12月14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三期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在贵州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来自贵州省的50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开学典礼。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任明勇、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谢笠、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高级经理戴怡琼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助理邓睿博士主持 

第三期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代蕊华主任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培训活动的来之不易,介绍了本期培训与之前开展的培训的不同之处。代主任在阐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主要任务基础上,回顾了之前承接贵州省的校长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在2020即将结束之际举办本期培训的特殊意义和校长们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校长们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上海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高级经理戴怡琼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战略目标,尤其是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其中特别肯定了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校长们可以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实现自我提升,同时期待之后可以在教育领域实现深度合作,更好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上海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高级经理戴怡琼致辞

兴义市乌沙镇中学校长杜培祥代表学员发言,感谢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贵州省教育厅和上海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培训机会。他认为学校教育的振兴需要学校的管理者不断的提升自己,同时,承诺会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并将依托这次培训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和经验,为促进推动贵州义务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做出应该有的贡献。

最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对上海信托有限公司、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会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周副厅长从三个方面说明了此次培训机会的来之不易,认为此次培训项目具有站位高、定位准、模式新、资源强的特点,要求学员在学习中高度重视,有的放矢;端正态度,确保实效;从严要求,遵守纪律。希望各位校长通过这次学习历练品格、提升素养、懂得自律、增强本领,为新时代贵州省特色教育强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讲话

     上善情·同心梦--贵州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是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心和指导下,得到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会的资助,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组织实施的针对贵州省贫困连片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培训。本项目致力于通过多个培训环节多种培训形式提升校长的办学使命感、宏观思维能力和领导管理能力,积极探索教育精准扶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有效途径。项目为期三年,每年一期,每期50位学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贵州省65个贫困县的农村中小学校长,此次为本项目的最后一期。因为疫情,本次培训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在贵阳举行,第二阶段理论学习之后校长们将回到学校进行返岗实践,第三阶段到上海进行跟岗学习,第四阶段将组织学员交流返岗实践成果并举行结业活动。


来自贵州省贫困县的50位农村中小学校长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