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合作办学云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6   浏览次数 15

      5月3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与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熟市教育局举行合作办学线上签约仪式,共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陶天海及各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合作办学云签约仪式各会场


▲华东师大基终部部长、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讲话

      签约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简要介绍了华东师大二附中办学情况,并就近期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效做相关叙述。李志聪表示对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寄予厚望,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并使之成为常熟的基础教育示范学校。

▲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芮卫国讲话

      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芮卫国表示,常熟高新区将为学校发展提供全面支持,营造更好环境、适配更多资源、提供更优服务,让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高新区创造品质、演绎精彩。他希望常熟高新区借本次签约的“东风”,迈出教育“沪苏协同”新步伐。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陶天海讲话

      陶天海在会上提到,中国金茂与华东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继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嘉善实验学校成功落地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后,此次华东师大二附中落地常熟,将再度为区域教育活力加码,加速城市迈入品质化发展“快车道”,全面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讲话

       戴立益对华东师大二附中落地常熟表达高度赞赏。戴立益指出,华东师范大学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与教育改革趋势,与地方合作共建创新示范校园,不断引领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新方向。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深度合作,努力实现高校办学与地方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共享、共赢,在常熟建设现代教育名城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拓展新优势,共同肩负起“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共同探索“卓越育人”的发展路径。


▲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讲话

      秦猛总结到,此次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的深度合作,必将推动沪虞两地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对于此次合作,常熟必将拿出最好地块、最优资源、最大投入,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把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常熟实验学校打造成沪苏教育领域的“闪亮名片”、校地携手的“合作标杆”,把“最大的合作诚意”转化为“更好的共赢品牌”。


▲ 华东师范大学与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熟市教育局举行云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