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云端相聚,筑梦启航|2022年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新教师 岗前培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8   浏览次数 10

      为助力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培养一批具有改革创新精神、觉悟高、观念新、业务精、专业强的“种子教师”,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校高起步、快发展。6月6日上午,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云端举行。

      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华东师大附属小学校长严玮懿、副校长陈宇征,北滘镇党委委员朱志超、教育办副主任杜玉珊,美的集团首席人才官兼人力资源总监赵文心、人力共享交付中心负责人张宇以及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的筹建组成员、22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拟任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校长王玉琼主持。

2022年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集体合影

        启动仪式上,严玮懿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华东师大附属小学的学校文化、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后,她表示这是两地三校的携手合作。在华东师大附属小学建校70周年之际,华东师大附属小学依托自身优质的培训资源,倾囊而出、毫无保留地派出了一支专业水准极高的培训团队,为学员们提供一套完善的培训课程与方法。此次导师80%是高级教师,100%是区级以上优秀教师和校学科带头人。两地同心、携手合作,她祝愿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在“宇宙最牛”的小镇上成长为一所“宇宙顶牛”的学校。


华东师大附属小学校长严玮懿致辞

      陈宇征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录播、微课、教研活动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师德修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教学策略”等板块,包括九个学科共计四十节课的观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相互学习、博采众长,为自己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华东师大附属小学副校长陈宇征介绍课程安排

      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教师戴玉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周培训中,学员们一定会做到以下几点:多积累、多思考、多研讨、多交流、敢创新,以谦逊之态潜心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愧于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教师戴玉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赵文心代表美的集团对华东师大、北滘镇政府、华东师大附属小学支持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的发展表达了感谢。她强调美的集团将通过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全力支持北滘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与北滘镇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教育体系。她对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寄予厚望,勉励新教师为北滘教育的美好蓝图而奋斗。


美的集团首席人才官兼人力资源总监赵文心讲话

      朱志超代表北滘镇委镇政府对华东师大、美的集团、华东师大附属小学对北滘教育的大力支持和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对新加入北滘教育团队的新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待新教师们能用华东师大一流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技艺武装自己,在教师这一神圣、光荣、伟大的职业上发光发热,为顺德教育、为祖国未来、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北滘镇党委委员朱志超讲话

       冯剑峰代表华东师大教育集团感谢各方给予此次活动的支持,尤其是华东师大附属小学为培训所作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同时,他也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学习活动中,在培训中汲取新知识、新技能,拓宽视野,树立教书育人的理想和信念。

      他号召大家一起牢记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卓越·引领·担当·服务”的使命追求,践行“卓越育人、卓越教育”的办学理念,将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为职业发展的目标和理想。他期待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在王校长的带领下早日成为集团成员校和珠三角基础教育中的标杆学校。  


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讲话

       本次岗前培训活动历时三周,将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依托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和华东师大附属小学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以提高新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重点。

     拟任校长王玉琼表示她将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全面的育人体系,面向教育现代化,追求卓越,心怀打造“美的心灵,美的学校,美的世界”的理想,努力做到不负期望,争取早日把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建设成为有思想、有灵魂的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