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培计划”十周年  培训动态

教育部第44期和45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63

   4月12日,华东师大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迎来了第44和45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78位初中校长。4月13日上午,开学典礼在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副主任田爱丽教授出席开学典礼。

教育部第4445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举行

  教育部第44和45期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2021年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示范性培训项目的安排而举办的国家级校长培训班,全国各地的78位初中校长们将在华东师大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脱产研修。研修班旨在提升中学骨干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以期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水平、专业化校长队伍,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全国各地的78位初中校长参加研修

  代蕊华在讲话中介绍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历史与我国校长培训的体系与基本任务,梳理了我国校长培训工作发展历程,阐述了此次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各位校长要认真学习、积极研讨教育改革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切实转变角色,学思结合,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深圳市新华中学校长陆雄新代表44期学员发言

  

福建省三明市第三中学校长胡川华代表45期学员发言

  开学典礼上,来自深圳市新华中学的校长陆雄新、福建省三明市第三中学的校长胡川华代表学员发言,分别表达了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实效;严格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纪律;拓展交流平台,共享管理经验,努力走向教育家办学,推进我国基础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图文、来源|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