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落实开展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2   浏览次数 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718-20日,华东师范大学托管帮扶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高级中学、江西省鄱阳中学和四川省阆中中学校工作交流会相继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李彦垒,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李志聪,基终部副部长冯剑峰、韩楠、周赛君,帮扶工作联络人盛爱民,以及帮扶学校所在地相关部门及帮扶学校校长等参加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冯剑峰、韩楠主持。 


   

     工作交流会上,李彦垒、周赛君对华东师大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大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这一崇高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县中帮扶工作上,华东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李彦垒表示,华东师大高度重视县中帮扶工作,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项讨论该项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协调好校内优质资源,支持牵头部门基终部将此项工作做实。

   李志聪对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及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的发展历程进行概述。二附中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育人理念,构建了“N个百分百”素质教育育人模式,致力于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奠基。他同时分享了二附中与拉萨中学结对、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的心路历程。

  

     

    此外,他强调华东师大基终部、教育集团统筹和整合华东师大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凝聚优质资源,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库。“江河是可以入海的”,李志聪表示,华东师大的帮扶学校将共享华东师大及华东师大附属学校群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认真落实“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是我们共同肩负的使命。华东师大将举全校之力,竭尽所能完成这项光荣使命,并希望在此过程中与各地、各校结下友谊。  



      

     四所学校对华东师范大学帮扶工作表达诚挚谢意,并详细阐述相应的帮扶需求,包括但不限于教学管理、教师培养、信息化建设、资源共享等等。华东师大与各校围绕帮扶学校的具体模式、举措、实施路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后续,华东师大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实地考察,根据各校的办学实际,深入研究帮扶措施,制定个性化的县中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并签署相关帮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