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中华赞歌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33

    庆祝建党百年,探访红色基地,追寻红色历史,感受上海魅力,6月3日,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近40位党员,齐聚“国歌展示馆”,共同举办“聆听中华赞歌,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党支部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雄壮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步入国歌展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幅的国歌词谱浮雕展示墙,据介绍,1935年影片《风云儿女》在杨浦区荆州路拍摄,《义勇军进行曲》是该片的主题曲,所以国歌就诞生在上海,成为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发出的最坚强的呐喊。国歌纪念广场和国歌展示馆是全国首座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的纪念广场和展示馆,展示馆拥有200余件珍贵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影像,不但有《义勇军进行曲》各种版本的历史唱片,还有国歌创作者聂耳、田汉的珍贵遗物,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传唱与影响,充分展现了国歌魅力。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个展厅,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背后的故事,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领略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不平凡历程。在国歌展示馆的360度立体影像馆,党员们观看了国歌诞生的历史影像资料,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国歌展示大厅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国歌声声嘹亮,行远不忘初心”,通过此次国歌展示馆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深感自豪,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在国歌精神的指引下,奋发有为,继续前进,前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