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赏红色经典,承红色基因 ,基终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

发布日期: 2021-06-15   浏览次数 31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夕,6月4日晚,由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师生演绎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美琪大戏院唱响,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部分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党支部、教师代表共同观赏了这出经典民族红色歌剧。     

    歌剧《江姐》改编自小说《红岩》,通过七场剧情将时代背景以及江姐从深入敌后开展革命运动、痛失爱人、不幸被捕再到狱中奋勇抗争的经历通过场景变换和情节发展完整地表现了出来。“这次观看学校音乐学院师生呈现的歌剧《江姐》,既是艺术盛宴又是灵魂洗礼。江姐和革命志士们为信仰而战的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要保持党员初心、奋勇前进。”支部宣传委员刘萍如是说。在感悟华东师范大学音乐专业强大的综合实力同时,支部党员们更被集结的青年之声、历久弥新的红岩精神在新时代的生生不息所震撼,对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吴爱芬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既要充分认识到特定历史年代敌我斗争的残酷性,更要继承与发扬江姐傲雪红梅的坚毅精神,将她作为一种民族基因永远流传下去。”党员汪琦也感慨到,“我下定决心要向革命先烈看齐,面对困境坚韧不拔,肯奋斗能吃苦,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红色艺术党课让党史学习更有声有色。基终部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建设学习型组织,以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并积极将大中小幼的共同研修作为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