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基终部党支部携手附属学校观看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86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和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6月11日上午,基终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同志和全国各地附属学校教师同步观看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的直播,集中学习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

      首期微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由4所高校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师生党员骨干及先进人物以“1+X”形式共同讲述。北京大学讲述“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复旦大学讲述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浙江大学请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后人、80岁的王明华教授回顾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华东师大梅兵书记讲述《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

     《资本论》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理论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中光辉灿烂的科学巨著。梅兵讲述了《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时,郭大力年仅33岁。《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问世,极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使马克思的这部伟大著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华东师大基终部党支部学习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实验初中学习现场

华东师大澄迈实验中学学习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瞭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视频会议的报告学习,基终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再自行学习党课内容,领悟党课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共同肩负好部门职责,做好教育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初级实验中学校长周崇英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华师广陵初中创校元年,重温这段历史,能更好地激励教师担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喜忠同志在微党课结束后为党员教师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他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展开,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心润心的关爱精神推动华迈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进而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

      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基终部将携手附属学校共同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