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成为新一批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

发布日期: 2023-12-05   浏览次数 21

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成为新一批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新一批上海市示范性及一级幼儿园的名单,普陀区有3所幼儿园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位列其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隶属于国家双一流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集学前教育研究与实践一体化、教育服务一体化和托幼一体化的高校附属幼儿园。自2013年被评为一级园以来,附幼不断积蓄力量,10年间完成了从一级园,到区示范园,再到市示范园的跨越式发展。

  滋养着大学文化的师大附幼,71年的发展深受中国文化和大学文脉的影响。幼儿园以“书香润泽心灵、经典启迪智慧”为办园理念,数十年如一日构建富含“生态”内涵的中华文化办园特色。校园的生态教育环境建设因地制宜,开辟了自然、野趣、可持续发展的户外场地,度身定制了挑战性与中国文化特色兼备的大型运动设施和江南水乡意境的园林环境,野趣与诗意相得益彰。强化立德树人,精心培养对中国文化有深度认同、兼容中西、身心健康全面成长的新时代儿童。

以“书香润泽心灵、经典启迪智慧”为办园理念

七十载如梭岁月,附幼人风雨兼程

  在课程方面,中华文化内容有机融入园本课程,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持续开展,让幼儿从小接触、感受、体验优秀文化,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家校社”携手对于幼儿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幼儿园注重教育养成的家庭环境和书香浸润的社区教育环境、家长们踊跃参与幼儿园的建设、大学与社区积极提供优质资源,共同构建良好的家园社教育生态圈,使幼儿园逐渐成为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多年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接待多国和地区的教育同仁前来参观,并参与幼儿园交流课程、国际合作项目。幼儿园还挂牌、帮扶和结对浙江慈溪、贵州兴义和云南寻甸的三家幼儿园所,将幼儿园的成果进行示范辐射,促进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的共同繁荣。  

  七十载如梭岁月,附幼人风雨兼程。桃李不言书写人生发展路,下自成蹊绘就出彩新篇章。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重要一环,附幼将积极发挥示范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创建更高质量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