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督导评估|教育集团组织专家赴华东师大澄迈实验中学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06   浏览次数 20

为了促进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成员校依法办学,不断完善学校管理体系,提高学校办学水平,11月27-29日,教育集团组织专家赴华东师大澄迈实验中学开展督导评估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由华东师大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庄辉明担任组长,华东师大教育学部教授冯大鸣,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果良,浦东新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薛德薇,华东师大附属东昌中学校长薛志明,特级教师、华东师大一附中副校长李支舜等参与本次督导。海南省澄迈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慧婷陪同。




座谈会上,华东师大澄迈实验中学校长张喜忠以“卓越学校创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创造性实践”为题,就学校四年来的创建历程、“心新教育”办学理念、“三线合一”课堂、“心新场域”文化打造、办学特色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相关文件、学校会议与教研工作记录、教师业务档案、学生成长档案、作业和成绩册等各类台账资料;并以学校与班级管理、教师发展、课程与教学为主题分别与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分别召开初高中年级组学生代表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走访调研学校各类场所,实地了解包括学生学习、运动、住宿、餐饮等各方面的规划配置等情况。



此外,督导组走进了高中语文、化学、英语以及初中语文、数学课堂,现场观察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课后,专家从课堂目标的制定与实施以及教学方法的设计与优化等为切入点,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


督导组一行还参加了澄迈实验中学“花Young华迈,心动未来”第三届体育节开幕式,共同感受华迈学子的青春与激情。



督导评估促提升,凝心聚力谋发展。在督导评估现场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华迈实验中学开办时间短短四年,办学成绩显著、发挥引领作用突出,是集团内高品质学校之一。专家组一行深刻感受到华迈实验中学鲜明的办学理念、浓郁的校园文化、精细的日常管理、靓丽的办学成果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专家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凝练“心新教育”办学理念,使之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并自觉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加强“双新”背景下课程规划和建设,以“心新教育”办学理念为载体,提供课程资源的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赋能教育教学,使教师教学更轻松,学生学习更高效;四是进一步配齐配好学校管理队伍,切实减轻任课教师压力,提高管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