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学校71周年校庆特展

发布日期: 2022-10-21   浏览次数 10

为了弘扬中华美育和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文化理解认知能力,10月18日,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赴学校博物馆,参观学习华东师范大学71周年校庆特展暨“移动”——2022中国青年艺术家第七回上海展(学术团队、特邀专家作品展),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夏祥伟受邀导览解读。

据介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华东师范大学71周年华诞,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邀请集合了22位由各大高校知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和本次展览学术团队,共计30余件精品力作。展览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书法、漆画、水墨、水彩、油画、雕塑,也有综合材料、装置、影像多媒体等艺术形态,既呈现了当今高校专家、教授们的艺术创获与学术价值导向,也展现艺术在大学的重要价值意义。

常务副馆长夏祥伟在分享布展历程时介绍到,博物馆是文化和历史的高地,也是学校文化育人和历史育人的重要载体,此次校庆特展,旨在体现“移动”化的城市属性,彰显上海的城市精神,汇报学校文化育人的相关成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和坚定历史自信。本次展览体现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美术教育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既是当下新时代高校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献给71周年校庆的厚礼。

在分享交流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通过专家与学术团队们的精品力作,展现出了中国艺术教育的一个特有的风向。基终部作为以基础教育和终身教育服务为主责的职能部门,在五育融合和卓越育人的目标背景下,一是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在校园现场学习了解更多的艺术与文化佳作,提升教育工作者自身的艺术认识和理解能力;二是期待各位专家不断为我们在各阶段的艺术教育事业创作出精品佳作,以各种方式走进附属学校、大学校园,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青年艺术家,展示中华特有的艺术经典和文化自信;三是感谢学校以二十大、校庆等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以这种特有的方式,营造共庆和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