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通讯员培训讲座线上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21   浏览次数 10

12月6日,新华社上海分社编委、音视频部主任潘旭应邀做客教育集团宣传工作坊,以官方主流媒体视角和自身丰富融媒体宣传经验为教材,于线上开展《坚持守正创新—媒体融合时代如何挺进主战场》主题讲座报告。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华东师大教育集团成员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意识,凝聚宣传合力。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周赛君主持本次讲座并致欢迎辞。她强调,相比于主流官方媒体,教育集团各成员校的报道更加贴近基层,通讯员们传递和推送的每一份报导都是集团校高质量发展与地方教育生动实践的展现,希望各成员校通讯员努力锤炼打磨技术,做到勤于总结故事、敢于说出故事、善于传播故事,以“心怀国之大着、坚定追求卓越”为理想信念,不断攀高行远。

周赛君致辞


新华社上海分社编委、音视频部主任潘旭随后以《坚持守正创新—媒体融合时代如何挺进主战场》为题开展讲座报告。他指出,新闻宣传工作应当根据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指导与要求,正确把握新闻宣传的重点与方向,在媒体创新时代坚持守正之道。随后他以淄博烧烤火出圈和复旦大学古文字学者蒋玉斌因甲骨文破译而获得十万元奖励为例,详细阐述新媒体时代下的文化内涵建设应当首重内容,以及如何通过找寻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而引起广泛的传播效应。

潘旭作主题讲座报告






来自集团成员校的40余位兼职通讯员参与此次宣传工作坊的活动,他们表示,潘老师的精彩讲座为集团成员校如何就宣传工作提高站位提供了理论支持,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显示度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教育集团还将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坊活动,构建大学与集团成员校的宣传联动机制,提升传播效能,扩展宣传渠道。通过多媒体结合、多渠道共创、校内外的多方联动,合力讲好华东师大服务引领基础教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