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回望百年征程,牢记百年初心 | 基终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工参加七一建党百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9   浏览次数 24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冯剑峰同志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收看此次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大家心中引起热烈反响,基终部全体同志会后还结合自身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立足本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上的可靠人。每一位党员在满怀自豪感的同时,感受到新时代的人民有信仰,国家强大有力量,也祝福和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与此同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当天,7月1日下午,基终部党支部还组织开展“忆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红色电影观看活动,组织部门全体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影片《1921》是一部讲述一百年前中国的觉醒者、点灯人的故事。在1921年前后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他们是那个时代里无所畏惧,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的新青年,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当天,7月1日下午,基终部党支部还组织开展“忆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红色电影观看活动,组织部门全体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临危转移嘉兴南湖红船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观影,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服于命运、锻造忠诚信仰的光辉历程,在活动后主动查阅学习党史的更多细节内容,并开展讨论交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在岗位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