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大与无锡经济开发区、狄邦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22-10-27   浏览次数 10

     10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与无锡经济开发区、狄邦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无锡太湖湾学校(暂定名)、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改革试验区。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华二教育联盟主席李志聪;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狄邦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缨子,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改革试验区揭牌

三方签署合作办学战略协议

      杨建平表示此次无锡经济开发区与华东师范大学、狄邦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对提升区域基础教育能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无锡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基点,努力将经开区的战略与区位优势、高校的学科与人才优势、教育企业的管理与创新优势转化为“多赢”的发展胜势,满足全区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助力区域办学质量整体跃升。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致辞

     戴立益表示,此次合作将创新办学模式和学校治理模式,坚持点面结合、精准发力、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华东师大在学科教育、课程建设、教育科研、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推动经开区科创产业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致辞

     无锡经济开发区作为无锡“一城双核”中的“创新核”,致力构建“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引领区、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全力建设产业融合发展,高端人才集聚,宜居乐业优学的未来之城。


无锡经济开发区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无锡太湖湾学校(暂定名)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核心区域,毗邻贡湖湾湿地公园,将建成环境设施一流、办学质量优秀的现代化学校。

  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改革试验区,三方将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发展创新平台,探索课程结构与内容、核心素养与跨学科学习、学生发展与综合评价改革等本土化实践路径,创新“聚焦核心素养提升,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模式,让每个孩子得到最适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