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研讨会在普陀校区召开。

     华东师大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李志聪,副部长冯剑峰、周赛君、施洪亮,帮扶工作联络人盛爱民,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校长和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研讨会召开


       冯剑峰首先对此次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整体概况做简要概述,从总体要求、帮扶机制、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主要问题等五方面具体展开,并根据前期的工作交流及专家组实地调研情况,对华东师大对口帮扶的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高级中学、江西省鄱阳中学和四川省阆中中学校四所学校的情况做简要介绍。

基终部副部长冯剑峰介绍托管帮扶项目概况


        盛爱民从提升帮扶县中管理水平、加强教研指导和教师培训、提高帮扶县中育人质量三方面细化了具体的帮扶举措。各附属学校将共同参与对口帮扶学校的发展诊断与指导、教师队伍发展、学科教研指导、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的方面工作。

帮扶工作联络人盛爱民介绍帮扶举措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副校长陈寅,第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袁军、副校长瞿平、副校长兼华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校长施洪亮,第三附属中学校长干亚清,附属东昌中学校长薛志明,附属天山学校校长焦勤,附属枫泾中学校长金贤均表示,作为华东师大的附属学校,有责任、也有信心做好此次工作,将充分发挥各附属学校的办学特色,满足帮扶学校的多样化需求。  

附属学校校长和书记代表发言


      李志聪表示,在县中帮扶工作上,基终部将统筹和整合华东师大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凝聚和发挥附属学校的特色资源,切实落实“一校一策”的帮扶举措。

   基终部部长李志聪发言


       戴立益总结到,华东师大高度重视县中帮扶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协调好校内和华东师大附属学校群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切实为“带动整体提升县域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好国家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华东师大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讲话


      后续,基终部和各附属学校将根据帮扶学校的办学实际,进一步深入研究帮扶措施,制定个性化的县中帮扶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