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华东师大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08   浏览次数 10


      13日,华东师范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在普陀校区召开。副校长戴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非学历教育各办学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李志聪主持。

华东师大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韩楠就学校近5年非学历教育发展情况作整体汇报,全面总结了非学历教育工作在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全方位服务区域发展和人才建设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介绍了规范管理举措,分析了培训总体规模、项目结构特征及发展趋势。

  李志聪对非学历教育政策进行全面阐释,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非学历教育管理文件精神,并结合管理实践案例,从制度建设、财务收支、合作办学等方面分析了教育部管理规定内涵,介绍了非学历教育领域近5年接受的各级各类检查情况,以及教育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归口管理规定、支持服务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一致表示将在规范发展基础上,创新管理理念,为办学单位提供更便捷服务,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三位教师受聘担任学校首届非学历教育督导组专家。戴立益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希望他们积极发挥督导维护办学秩序、规范办学活动、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作用。

副校长戴立益为非学历教育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戴立益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5年以来全校各部门和办学单位共同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非学历教育工作大有可为。他强调,非学历教育工作必须规范运行,在管理机制上保证归口管理为原则,坚持管办分离,层层审核。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培训项目专项管理,形成追责制度。办学单位对标对表教育部规定严格流程管理,压实责任。各单位在非学历教育工作中要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他提出,非学历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依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需求为使命,发挥学校教师教育领先、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办学特色,集众智、聚众力、全力做好各项培训工作。非学历教育工作要勇于创新开拓,依托学校科研优势,加强研究,以高水平研究引领高质量培训,创新形式和内容,推动数智化与培训的深度融合,主动应对AI对培训的冲击,努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非学历教育高端品牌。

副校长戴立益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