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秉持初心,奋进十年,献礼百年 ——基终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4   浏览次数 24

       今年是华东师大闵行紫竹基础教育园区成立十周年,十年征途上书写了园区每一位拓荒者和播种者的奋斗故事。9月8日上午,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在华东师大紫竹基础教育园区组织开展“秉持初心,奋进十年,献礼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基终部党支部充分利用业务实践阵地,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回顾我校在基础教育合作服务领域的发展历程,聆听和体会教育园区发展背后的感人故事和精神追求。


      全体党员首先参了园区校园基础建设成果,开展现场学习。华东师大第二附中附属初中党总支书记李新城为党员们讲述园区创立及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十年来,园区在大学、地方政府、企业与社区的共同建设下,教学成果丰硕,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学校师生在一届届接力与传承中,将师大丰厚积淀与二附中追求卓越的精神在闵行发扬光大。教育园区也成为华东师大附属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创新与典范案例。


     在现场观展中,党员同志们在丰富详实的图文中看到曾经参与的工作场景与瞬间,感慨园区十年发展之快。代表大学一直常驻园区的盛爱民老师,从在园区工作的亲身感受,为大家讲述了很多发展背后的故事。

     基终部从历史延续部门至今,通过整合大学优势资源,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平台,长期坚持、持续助力紫竹基础教育园区建设,服务大学发展,推动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历经十年发展,园区逐渐形成“空间共享、特色共育、课程互衔、师资优培”的特色,办学成效显著,已成为社会公认的优质教育品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同志奋斗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十周年的积淀再续动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