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教育筑梦丨以科技赋能乡村教育

发布日期: 2022-11-24   浏览次数 70


“启航华师”科技交流分享活动举办


  11月14日下午,“启航华师”科技交流分享活动(暨2022年“教育筑梦”计划——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结对项目)在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华东师大弋阳实验学校、华东师大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等多会场连线举办。活动伊始,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副校长仇思源致辞。他对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教育集团为集团校架起合作学习与展示的桥梁表示感谢,并指出,科技创新课程与活动的有效开展满足了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让同学们在探索和实践中真正学到知识,筑牢科技强国的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相信,在华东师大集团校的联动下,教育能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让更多的人在奉献社会中成就自我。

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副校长仇思源致辞


      华东师大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支部书记、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对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校领导及科创教师团队的支持与投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自建校以来便秉承了华东师大二附中的科技特色,该校师生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各类科创赛事中获得了诸多殊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作为入选第二期“教育筑梦”计划——华东师大弋阳实验学校的结对党组织,不仅在寒暑假期间为学生们举办了冬夏令营活动,亦将本次活动作为连结集团校之间的一条纽带,探索通过更多的形式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集团校内部进行共享交流。

基终部副部长、支部书记、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致辞

   

      在科技活动展示环节,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科技总辅导员周宇迪老师对学校的科技特色教育理念作了介绍: 学校十分重视基础课程,并将创新课程与劳动技术课程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教育,点燃了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创新火种。

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科技总辅导员周宇迪老师作介绍


       随后,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的周诗怡、朱子轩、吴徐昊等同学向华东师大弋阳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获奖的科技作品,并分享了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感想。

上海民办华曜嘉定初级中学学生分享科技作品

     

       在专家讲座环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宏教授从墨子、诸葛孔明、鲁班等中国古代的科技创新先锋谈起,为同学们讲述了无人驾驶100多年的发展历史。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宏教授讲座

       

        华东师大弋阳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与黄教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今天的学习不仅教会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思考并发现问题,正如黄教授所说,提问是创新的前提和基础。”

华东师大弋阳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积极互动


       基终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科技赋能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为重点,通过实施个性化的提升方案,助推基础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和乡村教育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