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培计划”十周年  培训动态

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提升中学教育质量——2019年南疆地区中学校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8-19   浏览次数 66

2019年7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的2019年南疆地区中学校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行了开班典礼。来自南疆地区的100名中学校长、库尔勒市的140名中学校长和学校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2019年南疆地区中学校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友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州教育局党组书记许尔辉,库尔勒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绳锋,库尔勒市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长徐红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韦保宁主持。

陈绳锋对本期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南疆中学校长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介绍了库尔勒市教育优先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概况和重要经验。倪友利在讲话中感谢了教育部和华东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强调了参加培训的学员应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思结合。许尔辉强调了培训班对提高巴州地区中学校长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校长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书记秦敏代表学员做了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加强交流,以积极奋进的态度完成本次培训学习。


库尔勒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绳锋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友利致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州教育局党组书记许尔辉讲话

代蕊华主任在致辞中高度强调了培训班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2019年南疆地区国家级专项培训班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进入新时代、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首次在南疆地区举办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也是落实教育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强调培训班对推进南疆地区教育现代化、加强南疆中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南疆校长专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指出培养面对未来时代的中学校长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期望各位学员校长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过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办学使命,提升教育质量。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讲话

自2010年7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第一期新疆中学校长研修班开始,本次培训班是中学校长培训中心首次在南疆地区举办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

开学典礼现场

  

2019年南疆地区中学校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是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是加大对南疆地区中学校长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而举办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专项培训分为中学校长、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三个类别的培训班分别在南疆库尔勒、和田、阿克苏同时进行,三个类别的培训班分别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办。 

本期中学校长专项培训分为两个培训班同时进行,共100名南疆中学校长参加为期14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经验分享、学校考察等,授课专家既有华东师范大学著名学者,也有来自全国的著名中学校长。在培训学习期间,学员还分为四个学习小组聚焦“新时代的校长职责使命和专业素养”主题,进行小组研讨式学习交流。

共计100名南疆中学校长参加本次集中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