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培计划”十周年  培训动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怒江州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8-20   浏览次数 46

    812日上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2020年怒江州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在大理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典礼。国培项目主任郭垒教授主持开学典礼,大理大学副校长褚远辉教授、国培项目专家组秘书长黄贵珍女士、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余凯教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大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段蓉霖教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教育部的三个培训中心有关老师以及来自怒江州四个县市以及大理州南涧县180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学典礼。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2020年怒江州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

  

国培项目专家组秘书长黄贵珍作学术报告

  大理大学副校长褚远辉教授代表大理大学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大理大学的办学情况,并表示大理大学将全力支持本次培训工作。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代表三个中心作了发言,他站在教育脱贫攻坚的高度,结合教育现代化的进程,就本次培训的意义与价值作了阐述,并对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求各位校园长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第二是要尽快转换角色,第三是要结合怒江的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积极而深入的反思,第四是要走向行动,学以致用。

  本次国培项目是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怒江州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为目标,围绕当前怒江州中学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形势任务,以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教育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指导和帮助校长们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拓宽办学思路,提高发展素质教育的能力,促进怒江州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专项培训分为中学校长、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三个类别,培训班同时在大理州进行,三个类别的培训班分别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办。

  开学典礼后,国培项目专家组秘书长黄贵珍以“支持怒江教育脱贫是为了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就新时代校长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