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与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36日下午,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联合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前往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区校协同以高质量基础教育支持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区校联合党建活动。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海燕,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沥、普教二科科长马卫锋,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琳等应邀参加活动。

参观闵行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


当天下午,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位于闵行区马桥镇的“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先后走进社区住宅型、宿舍型出租房源租户的住房、公共厨房和洗衣房等共享空间,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切身体验了被誉为上海租赁住房供应体系标杆的美好居住环境。

党日活动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华东师大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贾吉丰主持。她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城市建设者管理之家设计和建设的初衷,体会到了闵行区坚持“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发展理念,并且一站式地解决了很多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充分体现上海这座城市的高度和温度。

张海燕详细介绍了闵行区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理念精神和建设情况。“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作为闵行区人才安居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由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运营,解决了来沪工作人员租房“远、贵、难”等痛点问题,为青年们筑起“安居梦”。此外,他还介绍了闵行区对于其他各层次人才的引进及配套服务工作情况,并回顾了闵行区在基础教育方面与华东师大的合作情况,希望未来在人才引进与基础教育方面与华东师大进行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

基终部部长李志聪从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足迹出发,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指出,闵行区委有关人才的工作理念与工作实绩充分体现了闵行区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实现“科技、教育、人才”三者的良性互动。闵行区与华东师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闵行区能为华东师大教职工子女教育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华东师大教育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与闵行区合作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基终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冯剑峰分享了与闵行区在基础教育合作中的成效和感受,提出要学习闵行区在落实人才住房保障方面的理念与实践,继续努力推动区校间的合作发展。

招生办公室主任周立旻总结了历年来闵行区与华东师大的宝贵合作成果,表示未来将努力发挥区校联合优势,以华东师大的卓越育人成果切实服务闵行区的教育事业。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大家还对区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基础教育办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