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 | 基终部党支部联合多部门举办“团结一心再进发 昂首阔步向未来”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次数 15


聚焦两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3月12日,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办、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团结一心再进发 昂首阔步向未来——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师大副校长兼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教授做专题学习报告,传达两会精神。报告由基终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冯剑峰主持。

▲ 主题党日现场



戴立益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今年“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相关情况,着重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为教育界别委员,戴立益特别关注本届两会有关教育问题的阐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2024年十大任务的第二位来论述,高度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并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容。同时,戴立益还就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分享了他的感受和思考,如两会会期变短、总理记者会安排情况等,并和大家分享了“两会”中关于国家经济发展走势,教育、经费的增长比例,就业、城乡居民养老等民生问题,法理情统一、"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等社会法治问题。


新的征程有新的使命,面对新的环境与形势,戴立益要求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切实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两会”精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共同推动华东师范大学工作持续的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基终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建设学习型示范党组织,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此次主题党日采取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全国各地的成员校以及联建的“一站式”社区学生党员一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真正将全国两会精神领会学习落到实处,深化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华东师大教育集团成员校党员同志集中线上参加